英語陷阱:What a shame! | |||
|
|||
這一句不能翻作:真是你的恥辱!若要表達此意,應該說:Shame on you!
在英語里,有不少常用詞語,他們的含義往往不是其字面意思,對于這類詞語,我們要加倍注意。在學習過程中,要注意積累,各個擊破!
Look out!
請注意!
I couldn’t care less!
我才不在乎呢!
I feel guilty.
我感到過意不去。
You are telling me!
還用你來告訴我!
That is neither here nor there.
這件事無關緊要。
I don’t buy your story.
我不相信你的話。
He is a busy-body.
他是一個愛管閑事的人。
How goes the enemy?
現在幾點了?
Give me some sweet water.
給我一點飲用水。
His words made my hair stand on end.
他的話使我毛骨悚然。
Tell that to the marines.
我不相信。
Let’s compare notes.
讓我們交換一下意見吧。
--‘His brother has got the sack.’ --‘You don’t say.’
“他的兄弟被開除了。” “不會吧!”
His brother doesn’t want to do that.
他兄弟不應該這么做。
That guy really knew a thing or two.
那個家伙是個見多識廣的人。
They thought that they should solve the problem for the world.
他們認為,他們無論如何也得解決這個問題。
To tell the truth, I am quite at fault.
老實說,我簡直一頭霧水,不知所云。
Out of sight, out of mind.
人走茶涼。(不是“眼不見,心不煩”)
John could not help feeling intoxicated at the thought that his newly-wed wife was expecting.
一想到他的妻子以臨近產期就欣喜若狂。
此句What a shame!應翻譯為 真可惜!當然歡迎大家繼續補充!
|
|||
|
|||
![]() |
評論·留言 |
新聞·熱點 | 更多 |
開放課堂 | 更多 |
熱薦課程 | 更多 |
哈佛少兒中外教特色2A班-WY-ZP-1... 開班時間:2016-11-15 上課時間:16:30-19:00 價格:8800 在線預約立減50元 新概念II下半冊進階班(49-96課... 開班時間:2017-01-08 上課時間:09:00-11:30 價格:6000 在線預約立減50元 新概念II下半冊進階班(49-96課... 開班時間:2017-01-08 上課時間:18:00-20:30 價格:6000 在線預約立減50元 小升初考證3E筆試3級班-YY-ZS-1... 開班時間:2016-07-04 上課時間:09:00-11:30 價格:3980 在線預約立減50元 新概念II下半冊進階班(49-96課... 開班時間:2016-11-06 上課時間:15:30-18:00 價格:6000 在線預約立減50元